人民网>>人民创投

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受阻 面临退市风险

钱铮

2017年05月16日08: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西部数据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14日,以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违反双方间合约为由提起仲裁申请,要求东芝中止相关出售手续。

  西部数据投资了东芝位于三重县四日市的半导体工厂。该公司认为,东芝将半导体业务剥离到子公司“东芝存储器”并出售的行为,明显违反双方合资业务合同中禁止转让的相关条款,因此向国际商会的国际仲裁法院提起仲裁申请。

  东芝最初是和美国闪迪(Sundisk)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并共同投资,但闪迪2016年被西部数据所收购。西部数据主张其拥有向第三方出售业务的否决权,要求东芝给予优先认购权。而东芝拒绝西部数据方面的要求,警告后者如果不同意出售计划,将从15日深夜起禁止西部数据的员工进入四日市工厂,并阻止他们访问工厂信息。

  东芝公司因在美国核电投资方面失败而陷入财务困境,如果其不能在2018年3月末之前出售半导体业务以改善财务状况,结束资不抵债局面,按照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规定,东芝有可能被迫退市。

    推荐阅读:

    ofo和摩拜相继被媒体曝出的贪腐传闻 消息在吃瓜群众之间疯传

    市值蒸发近9成,财富缩水30亿的陈欧,能靠网红和共享充电宝翻盘吗?

    未来最赚钱的10大互联网职位,平均月薪最高30k,竟然有地推…

    你好创始人 | “解馋”林依轮和他价值3.6亿的饭爷辣酱

    快速充电手机或将在2018年问世:5分钟即可充满100%电量

    赶超papi酱!脑洞少女在办公室用饮水机煮火锅等视频引起上亿关注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