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京沈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 《沈阳往事》三部曲正在启动

2017年05月10日15: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5月10电 5月8日,京沈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暨京沈对接项目新京剧《春江花月夜》启动仪式在沈阳艺术大厦举行。

 

人民网、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广局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目前,京沈已经开展的合作项目包括由人民网旗下的金辉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策划与投资的电视连续剧《沈阳往事》三部曲、研讨“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对推动沈阳文化艺术创新的意义与作用,以及由沈阳市剧目创作室与北京市民族乐团合作创排的新京剧《春江花月夜》。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春江花月夜》排练正式启动。

人民网旗下金辉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精心打造《沈阳往事》,旨在挖掘沈阳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沈阳故事,为关东文化寻根。目前,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粉墨春秋》的创作已经启动,该剧描述沈阳民国时期最具地域特色的老北市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第二部《工人村》也在筹划之中,展示解放初期沈阳大工业的辉煌历史,突出沈阳作为共和国长子作出的巨大贡献。第三部《沈阳啊沈阳》描写改革开放以后至转型时期沈阳工业遭遇的阵痛,并完成华丽转身,凸显大国工匠精神。这三部戏从主创到演员将最大限度地发挥沈阳本地资源优势。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以“讲好沈阳故事,助力东北振兴”为主题,通过邀请中国最顶尖的文化名人、专家学者,共同为沈阳文化把脉。

揭牌仪式后,京沈两地文化机构负责人、艺术专家学者参加了专题研讨会,并在沈阳艺术大厦排练大厅观看了沈阳演艺集团优秀演员的剧目排练,就今后剧目合作生产及演出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李双)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