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硅谷天堂2016年业绩“暗淡” 净利润减少55.40%

乔丹

2017年05月04日16: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三板上市企业硅谷天堂(833044)近期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硅谷天堂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近9.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1.6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3.3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5.62%;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约6.97亿元、5.31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48.03%、55.40%。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5.45%。

硅谷天堂年报数据显示,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减少2507.24%。报告解释:主要是因为受资本市场整体市场状况影响,项目退出收益率有所下降,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减少;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减少了77.94%,主要由本期总部办公地点装修,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增加等原因所致。

对于业绩表现整体下滑的情况,硅谷天堂提及,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潜在经济增长率有所下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优质资产难寻且价格高居不下,这些外部环境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两方面:

一方面,A 股经历了开市第一天的熔断以及新年后的断崖式暴跌,并接连受到国内外一系列事件的影响,整个资本市场呈现出了较大的波动性,截至 2016 年 12 月 30 日收盘,上证指数累计跌幅为 12.31%,深证成指累计跌幅为 19.64%,创业板指累计跌幅 27.71%。

另一方面,2016年全年,私募市场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始受到全面从严监管,基金业协会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新规,对基金备案、募集、内控、信批等各方面进行了相关规定,从源头上对私募行业进行了规范。

据人民创投网了解,硅谷天堂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约为44.32亿元人民币,截止目前,公司已投资了111家企业,其中上市企业42家。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