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世界天使投资人大会7月召开 助力天使投资领域发展

2017年04月25日13: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4月25日电 近日,由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主办的“2017世界天使投资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总部基地召开。世界天使投资人大会将以“天使投资人,让世界一起创见未来”为主题于今年7月7日-7月10日在北京举办。

活动现场,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创始人、世界天使投资人年会主席安晓宇介绍了世界天使投资人大会的源起和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全球化战略布局。世界天使投资人大会名誉主席、长江国际商会创始人刘萌,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钱慧高,作为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股东代表进行了发言。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联合创始人、世界天使投资人大会秘书长张迅诚主持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天使投资行业在中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清科私募通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早期投资机构新募集28支基金,同比上涨21.7%,河北、安徽等地区也都陆续设立了天使投资基金。

创投市场空间的扩大,但投资人却远远不足。“有人开玩笑说到处都是天使投资人,我觉得还远远不够,中国天使投资人应该再多五十倍、一百倍。”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无论从创业的广度还是深度看,都没有达到应有的状态,投资人有很大的发挥余地。

对天使投资人进行培养,让他们变得更为专业,从而真正有益于创投的大局,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安晓宇认为,天使投资人的培养,不但要教会他们如何选择项目、如何做股权架构,还要为他们安排专业的顾问老师全程辅导,为他们的项目落地及发展做出强有力的保障。

“我们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是以培养合格的天使投资人为使命,以20年培养6万名合格天使投资人为目标。”安晓宇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

据悉,本次“2017世界天使投资人大会”将包含全球天使投资无国界领袖论坛、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德州扑克邀请赛、中国路演基地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天使投资人学院合伙人峰会、世界天使投资人大会闭门会议等多个环节。同时,安晓宇、刘钜波、张迅诚还共同发起倡议,希望将7月7日设立为“世界天使日”。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