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神农投资陈宇:新三板精选层值得关注

姜沁诗

2017年04月25日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23日在“第八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上,北京神农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宇表示,当前A股已具备一定转牛市的条件,动态来看,未来在沪深京港四市当中,新三板精选层或是值得关注的投资市场。

  A股过去二十几年的核心矛盾是供不应求,股票供给不足。而一个完全不对等的供与求的扩张关系下,会导致A股呈现一个典型特征,即只有发生绝望式下跌之后,全市场才会大概率呈现投资及投机的价值,当任何一轮牛市来了之后,由于资金与供给太不对称,导致所有投资品会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呈现典型的泡沫化估值特征,而这种泡沫化估值特征使任何一家公司的任何一只股票在顶部的时候完全没有任何投资价值。

  陈宇认为,当前A股转牛市已具备三个条件,分别是新股快速发行、新三板做市指数放量见底以及雄安新区开启实质性改革序幕。

  从数据上来看,中国股市已由沪深两市发展成为沪深京港四市,深市、沪市加上港股通、未来的新三板精选层。沪深两地封闭式市场有两三千家公司,他们所代表的这种类型的市场典型性下跌仍在继续,但是一个新的可供投资人选择的低估值、低价格的新兴市场正在冉冉升起。在沪深京港四市中,港股及新三板精选层和持续不断发行的新股是最具投资价值的新兴市场板块。

  陈宇称,当年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改为可公开交易后,出现一波快速震荡上行,指数见顶,然后一路下跌,这跟新三板做市指数现在的下跌态势基本一致,跌到最后或许会开始震荡上行。

  他认为,资本市场投资者情绪的改善必须要有政策推动,雄安新区的意义在于未来以深入改革和经济推动为核心工作目标的一轮新的改革的开始。接下来我们将看到政策将转向经济,转向民生,转向那些足以推动这个社会继续深入发展的改革。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