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本大学也在研究“脑机互联” 称5年内应用

翟继茹

2017年04月24日14:46  来源:Donews

  在马斯克正准备筹建“脑机互联”公司的时候,日本丰桥科技大学研究人员也正在开发一种新技术,可以通过脑电波读取人们的大脑思维。研究人员方面表示五年内这项技术就可以得到具体应用。

  据日本媒体Futurism报道,研究人员通过脑电图(EEG)大脑扫描的数据判断参与实验的志愿者说了什么。这种装置识别数字0到9的准确率已经高达90%,识别日语中单个音节的准确率也达到了61%。

  研究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从脑电图信号发出的语音解码很难收集到足够的数据,这导致我们无法利用基于深度学习或其他类型机器学习的强大算法。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不同的研究框架,可以通过少量训练数据集实现更高性能。”

  据介绍,这种技术完善后能够将想法转化为可听到的音符。首先应用的场景可能是与手机应用整合起来,帮助那些丧失了说话能力的残疾人进行交流。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