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顺丰王卫再登华人财富榜 上市后身家增加117亿美元

乔丹

2017年04月19日10: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4月17日,福布斯发布了2017华人富豪榜。数据显示,在前十名华人富豪中,有四位来自中国香港,其余均为中国内地。其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净资产规模313亿美元位居榜首,财富较2015年增长29.34%,稳居亚洲首富。而香港首富李嘉诚则以1亿美元的差距排名第二。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24日正式登陆A股的顺丰速运总裁王卫,也成为2017年亿万富翁榜上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排名第七位。顺丰速运在2月份通过反向并购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自上市后,王卫的身家在2016年和2017年富翁榜之间增加了117亿美元,达到159亿美元。

据人民创投了解,2016年,有五家快递公司成功登陆资本市场,除中通在美国IPO外,圆通、申通、韵达、顺丰都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登陆A股。截至目前,四家快递公司市值合计将超过3500亿元。

此外,王卫在“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顺丰不会单纯只做快递,未来是会走到很多行业里面去,而不是“最后一公里”的仓库配送。

从行业整体分布来看,房地产仍然是最造富的行业之一。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房地产市场在政策和资金宽松背景下,快速由冷转热,发展态势良好,致使许多以房地产为财富支撑的富豪身价激增。

另外,互联网企业富豪也增势迅猛。伴随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新的商业模式的普及和互联网金融的不断成熟,互联网业也逐渐成为富豪们的财富支柱。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