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山东环保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 全年营业收入约4644万

乔丹

2017年04月14日15: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4月11日,山东环保(833778)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山东环保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约46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7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88%;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较上年上年同期增长1.12%。

      年度报告显示,山东环保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5.77%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首先,公司技术先进、经验丰富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信誉,建设和运营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不断增加;其次,报告期内公司拓展业务范围,不再单纯从事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公司依托技术优势和已有项目的运营经验,开展节能工程建设服务;最后,公司对已移交用能单位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提供后续技术支持,形成收入拓宽了公司收入来源。

      报告显示,山东环保的主营业务为合同能源管理和节能改造工程项目,其中合同能源管理带来的收入金额约为33,47万元,占总营业收入的72.07%。

      据人民创投了解,山东环保是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要业务内容的配套服务公司,主要采取节能效益分享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根据目标公司的行业性质及产生余热的特点,为客户量身定做余热利用方案,并整体负责投资、建设及系统运行服务。

      目前,大多数节能服务公司普遍存在规模小、人才短缺、技术力量薄弱、缺乏合同能源管理经验、项目少、市场开拓能力差、融资能力不强等诸多问题。山东环保在报告中表示,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不好,将会极大损伤节能服务公司的积极性,让合同能源管理推广和发展存有突出障碍,使得节能减排事业的进程受到影响。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