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特斯拉盘中一度超越通用汽车 成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

费倩文

2017年04月11日10:28  来源:Donews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受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周一发布研报,上调特斯拉股票评级及目标股价的推动,这家电动车公司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盘中更是一度超越通用汽车,成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股价周一早盘时一度上涨至313.73美元,创上市以来的新高,市值达到512亿美元。当时,通用汽车的市值约为511亿美元。不过至收盘时,特斯拉股价报收于312.39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26%,市值为509.5亿美元;通用汽车股价为33.97美元,市值为511.8亿美元,重新夺回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头衔。

  有分析人士称,特斯拉市值超越通用汽车,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投资者认同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观点:电动汽车最终将超越传统汽车,主宰汽车行业。

  Piper Jaffray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在周一的研报中表示,“为准备这份财报,我们对特斯拉进行了长达7个月的调查。在结束上周与该公司进行的投资者会议后,我们最终决定做出这一立场。”波特表示,他相信特斯拉能够在今年交付廉价款电动车Model 3,而不是先前假设的2018年年中。特斯拉对股东和消费者的魅力影响,让竞争对手难以复制。基于此,他把特斯拉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并把目标股价从223美元大幅上调至368美元。

  波特称:“我们认为,特斯拉的乐观、自由、藐视和其他一些列情感,是其他公司所无法复制的。”

  美国知名资产管理公司贝雅(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本·卡罗(Ben Kallo)认为,特斯拉股价上涨是有理由的。卡罗说:“特斯拉的表现越来越好,至少在产量上如此。另外,在电池成本方面,人们也低估了特斯拉。”

  汽车行业顾问马利安·凯勒(Maryann Keller)认为,即使特斯拉能够实现盈利,最终也需要用有力的事实来证明自己的估值。去年,特斯拉在全球仅交付了不到8万辆汽车,而通用汽车则超过了1000万辆。

  今年晚些时候,特斯拉低价电动汽车Model 3将正式上市。这款汽车售价约3.5万美元,对于实现特斯拉的远大目标(将电动汽车从小众产品发展成为大众产品)至关重要。按照特斯拉的计划,该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交付Model 3电动车,并通过迅速提高产能,让公司2018年实现50万辆的产能。

    来源:DoNews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