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出炉股转系统监管信息:4家券商和12家挂牌公司“上榜”

乔丹 黄盛

2017年04月10日16: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4月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一次性发布多项监管信息,系统披露了东北证券、西南证券、中泰证券、华泰证券这4家证券公司以及京东健康、中大股份等12家挂牌公司的监管措施。

具体公开信息如下: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北证券督导的济南同智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后于2015年6月为杜建吉违规提供担保1笔,涉及担保金额30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中泰证券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西南证券督导的山东文正衣品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后于2015年7月为山东中绿食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违规提供担保1笔,涉及担保金额80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2.西南证券督导的洛阳新思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后于2015年12月为洛阳震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违规提供担保1笔,涉及担保金额60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中泰证券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西南证券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中泰证券督导的宁波瑞丽洗涤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后于2016年3月为宁波巾帼洗涤有限责任公司违规提供担保1笔,涉及担保金额40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2.中泰证券督导的山东中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后于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期间为山东农兴种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累计违规提供担保8笔,涉及担保金额340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4%。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3.中泰证券督导的福建天线宝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后于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期间为福建省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累计违规提供担保3笔,涉及担保金额230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4.中泰证券未能对瑞丽洗涤进行现场检查,对中惠生物及天线宝宝的现场检查未能在知悉或者应当知悉挂牌公司发生违规对外担保之日起十五个转让日内完成。

中泰证券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泰证券督导的恩施自治州好又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后于2015年7月为恩施州天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累计违规提供担保2笔,涉及担保金额10631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4%。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华泰证券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唐山京东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京东健康挂牌后于2016年1月为许耀东违规提供担保1笔,涉及担保金额100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京东健康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天津枫盛阳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枫盛阳挂牌后于2014年1月至2016年3月期间为刘金玲等市场主体违规提供担保,涉及担保金额2739.5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枫盛阳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中大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中大股份挂牌后于2016年1月为广东新东华实业有限公司违规提供担保1笔,涉及担保金额1000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中大股份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嵊州市永宇冲片股份有限公司:

永宇冲片挂牌后于2016年3月为浙江锻压机床有限公司违规提供担保1笔,涉及担保金额85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6%。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智诚安环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宁夏智诚安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智诚安环于2016年1月至2016年4月期间为刘国辰等市场主体累计违规提供担保4笔,涉及担保金额333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智诚安环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海益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益宝于2015年8月至9月期间为山东山东海益宝水产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累计违规提供担保2笔,涉及担保金额6095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4%。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海益宝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山东中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惠生物挂牌后于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期间为山东农兴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累计违规提供担保8笔,涉及担保金额340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4%。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中惠生物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辽宁大族冠华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族冠华于2014年7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为柳州市盛杰彩印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违规提供担保,涉及担保金额20126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2%。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大族冠华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恩施自治州好又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

恩施商贸挂牌后于2015年7月为恩施州天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累计违规提供担保2笔,涉及担保金额10631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4%。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恩施商贸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山东索力得焊材股份有限公司:

索力得于2016年1月至8月期间为山东泰山轮胎有限公司等公司累计违规提供担保7笔,涉及担保金额1120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3%。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索力得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股份有限公司:

同创股份于2015年2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为海力财富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累计违规提供担保11笔,涉及担保金额1508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对外担保的数额占挂牌公司2015年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6%。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同创股份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山东巨环铸造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ST巨环挂牌后于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期间为主城市五环机械有限公司等公司累计违规提供担保6笔,涉及担保金额7000万元。挂牌后累计违规提供担保6笔,涉及担保金额7000万元。以上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ST巨环上述行为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违规。

据人民创投了解,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针对以上证券公司和新三板公司提出了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并要求公司提交对违规事实的整改措施和行为保证等书面承诺。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