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伦敦将测试无人驾驶公交系统

张家伟

2017年04月07日09: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政府支持下的无人驾驶技术正在英国快速发展,一种无人驾驶公交车原型近期将在伦敦进行实际道路行驶测试,以便验证这一新型交通系统的可行性。

  这一外形像个烤面包机的无人驾驶公交由英国Oxbotica公司开发,未来三周内会在伦敦东南部城区一条2英里(约3.2公里)长的路线上开展行驶测试,期间会邀请约100名乘客参与。

  据这家企业介绍,无人驾驶公交车上配备了5个摄像头和3个激光传感器,能够让它持续观察前方100米的道路状况,以每小时10英里(约16公里)左右的速度自动行驶时,可以避开路上出现的任何障碍物。

  该公司说,为安全起见,测试时车上配有一个能紧急接管操控的工作人员。

  这个测试项目获得了英国政府资助,如果一切顺利,预计2019年可在伦敦启动试验性运营,最终在全英国推广使用。去年,这家企业开发的一辆小型无人驾驶车辆已经在英国南部城镇米尔顿凯恩斯的街道上首次公开测试。

  英国政府近期公布一项计划,将结合业界力量在英国中西部地区建立一个无人驾驶车辆和车联网技术的测试设施集群,以加速英国在这一热门领域的发展。(张家伟)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