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想创业却缺乏资金、人才?这个“5A”智慧平台或许能帮到你

黄盛

2017年02月28日16: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进和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追逐梦想的人加入到创业的潮流中。可是,有的创业者虽有好的想法,却苦于没有资金和人才团队支持,项目缺少好的解决办法。

有没有想过,如果创业者的一切难题可以通过一部联网手机轻松搞定,会是怎样的体验?

眼下,这种体验随着2月28日中国智慧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项目发布会在清华大学大礼堂的举办,将会成为草根创业、就业者的日常。

这个由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智慧创业就业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智慧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打造出了“5A”创业就业新模式——任何人(Anyone)在任何时间(Anytime)任何地点(Anywhere)均能创业就业(Any Business and Employment)并获得创业就业服务(Any Service),为创业就业者提供智力、金融、渠道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

搭建该平台的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智慧创业就业研究中心正是想通过这样的全方位服务,以“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创业就业”为宗旨,创新“政府倡导、部门牵头、社会参与、企业运作”的创业就业服务供给模式,进而使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建设“开放、合作、互联、分享”的“天网、地网、人网”三网合一的智慧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及平台。

“天网”是指中国智慧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搭建的智慧创业就业服务线上平台及即将上线的95004主媒体呼叫中心,创业就业者和岗位提供者通过拨打该热线,就可获得相关的信息与服务;“地网”是指该平台将在全国各省、市、县、乡镇设立的产业园区、服务中心,为创业就业者提供自助服务;“人网”则是由该平台在线上和线下为创业就业者提供的志愿工作人员和相应的专家分析师。

而这一切,通过手机便可迅速简捷地实现“三网”合一,将现有不便捷的“企业+员工”的就业模式逐步转变为“平台+个人”的智慧就业模式,让创业就业便捷化、智能化、智慧化。

目前,该平台已经接入多个项目和跨界资源,成为影响国内创业就业服务产业链的生态平台。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在启动会上介绍说,“智慧”是指方便、快捷、精准和帮扶,平台将整合资源,以大数据分析为技术支撑,建立统一的智慧服务标准,实现不同行业、不同人群、不同企业的智慧服务互联。同时,平台要解决农民工等就近就地就业难、就业资源信息不对称、创业资源缺少互联互通等难题,建立覆盖城乡、利于碎片化就业、提供创业全方位支撑的服务体系。

或许将来,我们可以坐在沙发里,连上WIFI,通过中国智慧创业就业服务平台,点点手指就实现了创业与就业。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