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芒果TV发布“爱芒果” 入局互联网电视

2017年02月24日08:44  来源:光明网

  

      2月22日,芒果TV联手创维、国美、光大优选基金,在京发布“爱芒果”品牌互联网电视,正式入局互联网电视硬件市场。

  2013年8月17日,中国国务院发布了“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部署未来8年宽带发展目标及路径,意味着“宽带战略”从部门行动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家庭互联网时代正在到来。作为未来智能家居的入口和核心枢纽,互联网电视处在时代的大风口,正迎来爆发式增长。

  牌照提供先天优势

  经了解,目前全国只有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浙江电视台和杭州广播电视台合资公司华数、南方传媒、湖南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NR)获得互联网电视牌照, 其他电信企业和终端厂商都不具有合法提供电视节目内容的资质。

  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芒果TV董事长聂玫在发布会上说道:“政策允许,且芒果是有牌照资质的” ,由此亦正面表明作为背靠湖南广电是芒果TV,具备涉足互联网电视的先天优势,保证了以后发展过程中政策方面的稳定性。

  内容抢占市场份额

  在行业即将进入下半场淘汰赛之际,芒果TV 联手国美、创维、光大优选基金打通了内容、硬件、渠道、资本四大关键环节,先期推出“青芒”、“星芒”两个系列七个电视机型,其中“青芒”各个机型的价格都是按照“买内容送硬件”的方式销售。据了解,爱芒果电视计划在2017年完成目标用户数100万,3年目标用户数达到1000万。

  芒果TV发布“爱芒果” 入局互联网电视

  爱芒果推出“青芒”、“星芒”两个系列七个电视机型

  互联网电视的生意,是“牌照+内容+硬件+互联网运营+变现能力”的综合比拼,其中内容,以及伴随互联网运营而来的体验,是决胜的撒手锏。

  在内容方面,芒果TV总裁丁诚告诉记者,爱芒果电视完整承接芒果TV的IP矩阵,并与阿里家庭娱乐集团结合战略伙伴关系。湖南卫视的独家综艺、芒果TV的独特自制剧,以及芒果TV采买或自制的直播,辅之电影、动漫、少儿,共同构成了爱芒果电视的内容立柱。

  更重要的是,湖南卫视是唯一有着真正视频网站的电视台,而芒果TV则是唯一有着电视台全力支持的视频网站。这两个“唯一”,为爱芒果电视的内容可持续性发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硬件定位消费群体

  在目标消费人群定位上,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爱芒果电视在硬件方面规划了“青芒”、“金芒”、“星芒”三大系列的产品家族,对消费群体进行全覆盖。

  “青芒”系列瞄准年轻、市场人群,其中的55吋、65吋曲面产品,让曲面的价格走下神坛,是90后的第一台曲面电视。“金芒”系列主打有购买力的主流消费人群,“星芒”系列则第一次瞄准了高端定制市场,第一次在互联网电视行业中采用了C2B模式,实现“明星订制、粉丝共享”。

  基于广电总局自主创新的TV OS操作系统,芒果TV开发了芒果电视MUI,成为爱芒果电视的系统平台,实现“即开即播”、个性化定制频道两大核心功能,为业界最简单易用、最具个性化特质的互联网电视操作系统。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