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普华永道: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投资额创新高

彭琳

2017年02月24日08:31  来源:南方日报

 

  2月23日,普华永道发布的《中国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基金2016年回顾与2017年展望》显示,2016年在全球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基金募资及投资金额较2015年有所下降的不利背景下,中国市场表现强劲,募资及投资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基金募资规模从3470亿美元降至3360亿美元,而同期在人民币基金募资剧增的推动下,中国市场募资金额大幅攀升至725.1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49%。

  2016年,中国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主导的并购交易总金额在全球交易总额较去年下降38%的背景下,同期增长了22.5%,达到2230亿美元,占全球交易总金额比例高达73%,创历史新高。其中,私募股权基金主导的并购交易在2016年再次刷新纪录,交易量增加66%,交易金额增至2229亿美元。风险投资者的投资亦越来越活跃,如今其活跃度是四五年前的6倍。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