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河北每年用上亿资金推动就业创业

史自强

2017年02月10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河北省财政厅、省人社厅下发《河北省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明确13项就业补助资金和每年不少于1亿元的省级创业扶持资金的支出范围,大力推动就业创业。

  据了解,就业补助资金分为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两类,前者将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补贴、创业补贴、小微型企业场地租金补贴、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特定政策补助等,后者将用于就业创业服务能力补助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等支出。创业扶持资金主要用于向社会购买创业服务成果,支持创业服务平台和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发展,以及经本级政府批准的其他促进创业创新的项目和专项服务活动等方面的支出。

  此外,办法指出,享受“岗位补贴”这一项的人员范围为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重点是大龄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特定政策补助”即对化解过剩产能企业中经职工代表大会审议或全体职工讨论通过的分流职工安置方案中女40周岁、男50周岁以上的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给予适当补助。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