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交友网数据:苹果单身用户嫌弃安卓单身用户?

2017年02月09日11:30  来源:北京晨报

  苹果单身用户嫌弃安卓单身用户?

  美国“配对”交友网站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单身人士对约会对象使用的手机颇为挑剔,苹果手机用户尤甚。

  寻求潜在的和谐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7日援引上述调查结果报道,“配对”网站调查超过5500名年龄18岁以上的单身用户后得出结论,苹果手机单身用户对安卓用户产生负面印象的几率比“常人”高出21倍;安卓单身用户对苹果手机用户产生负面印象的几率则高15倍。与此同时,那些手机机型相对老旧的手机用户,其约会机会降低56%。

  身处波士顿的精神治疗师阿比·罗德曼说:“我们在如此多的方面寻求与潜在伴侣和谐,这个清单上为什么不可以有手机?”

  罗德曼说:“我们在开始恋爱前,会权衡这个人住在哪里、开什么车、从事什么职业。这些或许是可怜的注脚,但我们同样寻求非物质领域的和谐,例如政治见解、宗教信仰和基本价值观。”

  安卓用户和苹果用户对待电子产品虽然各有品位,但他们都认同初次约会需要考察一些其他因素。39%的单身人士介意语法错误,37%介意牙齿不洁,35%讨厌着装落伍。另外,将近15%的成年单身人士反感手机屏幕裂痕。

  蒙特菲奥尔医疗中心首席心理学家西蒙·雷戈说:“传统约会标尺开始改变。一些人宁愿失去嗅觉,也不愿失去手机。检查文法像系紧领带一样重要。事实上,我不确定人们是否还打领带赴约。”

  “技术势利眼”

  给人贴上标签的不仅是电子设备。当单身人士在社交网站脸书加对方好友后,挑剔才真正开始。调查结果显示,大约半数受调查者反感那些在社交网站过于活跃的潜在约会对象。

  事实上,大约三分之二的受调查者会在社交媒体上“调查”潜在约会对象。英国一项类似调查结果显示,77%的受调查者说,如果在社交媒体发现不可爱之处,他们不会赴约。

  一些人难免感到,技术和社交媒体的介入有些过火。演员蒂莫西·埃利奥特评论调查结果说:“我认为许多人都不是这样的。”

  市场观察网站则评论,这或许是婚恋市场中的“技术势利眼”现象所致。据新华社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