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北京发放首个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熊琳、丁静

2017年02月09日08:54  来源:新华社

  

8日上午,随着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魏东从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北京首个省一级网约车平台许可证正式发放。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自2016年国家和北京市正式发布网约车规范文件以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受理平台、车辆及驾驶员的申请。目前,首约科技已通过交通、公安、通信、网信、地税、国税、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合审核,获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交通委行政审批中心已接待包括首约科技在内的1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的咨询或申请,部分平台公司正按照规定补充、完善申报材料。下一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指导平台公司办理平台、车辆及人员许可手续,为网约车平台开展运营提供服务。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