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朗迪联合创始人:特朗普上台对金融科技行业有利

2017年02月06日08: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金融科技(Fintech)在西方发达国家方兴未艾,它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根本的变化?在全球发展有哪些趋势?围绕Fintech产业发展情况如何?

“我们要关注的趋势是Fintech热点问题是什么?主要是扩大融资的范围,这是我们现在关注的方面,核心的作用。”朗迪(LendIt)联合创始人Peter Renton在上海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他认为,目前有几个新重要趋势对Fintech行业有重要的影响。

“首先是银行合作方面,与银行进行合作其实是非常有潜力的,尤其是在金融科技行业,在2017年,金融科技行业需要与银行多多合作,帮助他们进一步发展业务。”Peter对记者透露,一些银行已经宣布了与LendIt之间的战略合作。

目前金融科技行业发展中,Peter认为,“中国是一个领先的位置。详细来说,第一个是智能的科技,移动端的科技,这方面中国已经赶超美国很多年。另外一个支付的技术,比如说阿里支付、微信支付,这些支付的方式在中国是非常先进的,但是在美国很少,只有Apple Pay,而且很少的份额。”

不可否认,监管方面对金融科技行业来说非常重要。

“监管在P2P行业扮演着尤其重要的位置。如果要让我们这个行业在全球得到尊重的话,就需要监管到位。”Peter指出。

在Peter看来,中国P2P监管做的很好,但是也有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主要是政府的角色。

Peter认为,中国在应对行业发展方面,可以借鉴美国的一些措施,比如沙箱措施。

美国及国际范围内的沙箱措施,对于新兴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我可以让你们这些小公司知道应该可以做些什么,你们可以做一些实验,让你知道怎么去运作你的企业,从一开始就知道怎么去运作。这个沙箱措施主要是减少中小企业所面临的危险,在运作过程当中遇到困难不会轻易就解体。”Peter介绍。

至于特朗普总统上台后,是否对金融科技行业产生影响,Peter认为,预测特朗普下一步的动作非常困难。

“总的来说,他的团队会对我们金融科技行业非常友好,在其他政权之下,相关的监管政策没有那么容易通过,因为一般的政权他们不太希望出现这种新的事物,但是特朗普的团队有这方面的意愿,他可以去考虑,可以去审核,并能够行使总统权力,来帮助我们。”Peter认为,现在暂时还看不到这方面的监管政策出台的困难。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