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春节假期银联卡交易再创新高

刘长忠

2017年02月04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国银联3日发布的春节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假日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银联网络交易量再创新高,交易金额和笔数分别达到4620亿元(人民币)和3.43亿笔,同比分别增长48.1%和11.7%。其中银联卡在境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约40%,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分析称,餐饮、购物、旅游、出行等居民个人消费是春节消费支出的主要流向。春节假期,银联卡日常类消费笔数同比增长16.1%,高于平均增幅;其中占比为交易总笔数的64%,较去年同期上升1.2个百分点。

春节假期,与返乡、旅游相关的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领域的银联卡消费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3.7%;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50.1%。假日期间,全国景区售票的消费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9.1%。

随着受理环境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使用更加安全、快捷的新兴支付方式。春节期间银联“云闪付”交易快速增长,其中包括银联芯片卡和各类手机Pay在内的非接触交易,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了近21倍,交易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倍。银联卡小额免密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65倍,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过55倍。

据介绍,今年春节出境游用卡消费呈两大特点:一是出境目的地分散,不仅亚太地区多个热门短途旅行目的地的银联卡交易增长明显,以欧美多国为代表的长线旅游目的地交易量也大幅增长。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和签证政策放宽等因素,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正成为中国人出境游“新宠”。

二是旅行消费更多元。随着自由行、深度游成为趋势,除购物场所外,越来越多宾馆、酒店、餐厅、超市、便利店及旅游景点、交通工具等都接受银联卡支付,餐饮、超市类商家的银联卡交易量增长超过20%。(完)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