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三星:电池缺陷导致Note7燃损

2017年01月24日08: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就三星Galaxy Note7燃损事件,三星电子23日联合三大独立调研机构公布了调查结果。三星表示,将针对Note7事件,制定关于电池安全检查的八项措施。

  调查结果显示,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在发布会上,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介绍了此次调查的过程与结论,并向全球消费者、运营商、经销商以及商业伙伴道歉。

  高东真表示,三星电子针对20万部手机、3万块电池进行了大规模充放电测试,结果在Note7搭载的A电池和B电池中均发现了不同原因导致的燃损现象。参与调查的三家独立机构分析结果也显示,电池缺陷导致了燃损。

  他说,尽管三星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但三星没有能够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此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他表示,针对这次事件,三星认为必须彻底查明原因,并建立一套完善的防范对策。

  三星介绍,为找出Galaxy Note7事件的原因,该公司在调查过程中仔细审查了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组装、质检、物流等相关流程各个环节,由700多名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构建了大规模实验装置,测试了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以还原燃损发生过程。同时,美国保险商实验室、Exponent实验室以及德国莱茵TUV集团等第三方机构也受三星委托,针对Galaxy Note7事件可能的原因展开了独立调查。

  据介绍,针对Note7事件,三星制定了“八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包括:耐久度测试。三星将对电池进行过充测试,刺穿测试以及极限温度测试;视觉检查,三星将依照标准客观的对每一块电池进行检查;X光扫描,深度分析电池内部有无故障;高强度充/放电测试;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测试,检测电池是否存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泄漏问题;电池拆解测试,检测电池焊接点和绝缘胶带状况;重度使用测试,三星将模拟用户重度使用环境对电池进行压力测试;ΔOCV测试,从元件到设备组装,三星将对整个生产流程进行电压检测,以确保电池的安全性。

  三星表示,在产品规划阶段,公司将采用经过改进的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对产品的设计、所用材料、硬件强度、尺寸以及新的软件算法等实施严格的安全标准,同时在电池充电温度、充电电流、充电持续时间等方面加强安全性。此外,三星就手机设备12个核心组件的开发工作设立了一个零部件专业团队,并组建了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顾问团队以确保客观评估安全问题。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