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Facebook虚拟现实部门被告剽窃 扎克伯格出庭作证

2017年01月18日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里西拉·陈。

据“中央社”报道,18日,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美国达拉斯联邦法庭作证,否认商业对手有关旗下虚拟现实技术部门Oculus剽窃的指控。

扎克伯格面临好几小时尖锐的公开讯问,内容包括Oculus从何处取得构想,以及脸书以20亿美元收购这家新创公司时,他对Oculus了解多少。

电子游戏发行商ZeniMax Media Inc.于2014年脸书收购Oculus之际,对Oculus提民事诉讼,指控对方非法使用其智能财产发展包括头戴装置Rift在内的虚拟现实系统。一个陪审团今天就本案听证。

ZeniMax委任律师萨米(Tony Sammi)与扎克伯格数度激烈言辞交锋。扎克伯格告诉陪审团,脸书收购Oculus时,技术尚未完全成形。

萨米反驳说:“改善技术并不代表它因此就变你的。如果你偷了我的脚踏车,给它油漆上色还安装1个车铃,那车就变你的吗?”

扎克伯格今天未作招牌T恤和牛仔裤装扮。西装笔挺还打了条纹领带出庭的他回答说:“不会。”不过他接着又说:“Oculus技术的构想来自他人,这是错的。”

萨米质疑脸书收购时,是否知道Oculus是做什么的。扎克伯格说,脸书是在2014年某周末完成收购Oculus,但萨米表示脸书未尽应有查核之责。扎克伯格则说,脸书当年耗时数月研究Oculus,而当时他未接获任何不利Oculus的指控。

扎克伯格说:“大交易宣布后有人突然跳出来宣示主权,这稀松平常。”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