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基金业协会披露资产证券化规模20强 六基金入围

安仲文

2017年01月13日11:3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月12日披露的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已备案产品规模前20名的资产证券化管理人名单出炉,前20名规模共计4749.4亿元。其中,德邦证券以624.11亿元的产品发行量,成为业内已备案产品规模最大的资产证券化管理人,而来自基金系的嘉实资本位列第二。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20家资产证券化管理人规模最大的资管机构合计ABS规模达到4749.4亿元,比去年三季末的3343.71亿元大增1405.69亿元,单季度增幅达到42.04%。而在整个20强名单中,有六家基金公司子公司进入名单,依规模排名分别包括了嘉实资本、上海富诚海富通、华夏资本、万家共赢、长城嘉信、博时资本。其中嘉实资本以发行产品规模375.59亿元位居第二名,较去年9月底规模增加了56.08亿元,规模排名也较9月底不变。增长较快的基金公司子公司是上海富诚海富通和万家共赢。上海富诚海富通在去年底业务达166.77亿元排名第12名,较去年9月份增加71.91亿元,万家共赢在去年四季度规模增长也很明显,增加了60.32亿元,排名也从从去年三季度末的第18名提高到去年底的第15名。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