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广州为科技中小企业贷款广州去年投入超42亿

罗桦琳

2017年01月12日09:47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获悉,截至去年底,科技金融中心已为788家企业出具了1413笔推荐表,对418家企业496笔贷款出具贷款确认书,获得银行贷款42.4亿元。广州也成为全国各城市中,政府在中小型科技企业授信中投入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

  在获贷的企业中,有高新技术企业303家,占比72.5%;有新三板挂牌企业90家,占比超过五分之一。获贷企业当中,有125家企业是首次贷款的中小微科技企业,占比30%。

  资产轻、无抵押物是科技中小型企业的特点,以往一直较难获得银行贷款。通过风险补偿资金池的支持,有312家企业没有通过实物抵押获得信用贷款28.26亿元,获得信用贷款的企业占比75%,信用贷款占资金池授信总额67%。(记者罗桦琳 通讯员陈宏、陈颖)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