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上海建新型无线城市 未来三年投入将超300亿

2017年01月12日0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未来三年,上海将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00亿,从网络、平台、示范、产业集聚和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五个领域着手,建设新型无线城市。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无线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据介绍,上海新型无线城市的总体框架,将从关注“网络指标”向关注改善用户体验的“生态指标”转变,努力实现网城融合、数城融合、产城融合。未来城市的连接将呈现技术更多样,一个多元异构的网络和接入体系覆盖全市,推动内容和服务的再定义;主体更多元,新技术催生业态转型,带动创新创业高度繁荣;模式更创新,网络建设与运营着力体现众筹共享、开放融合,数据驱动服务带动全产业链集群集聚发展。

  近年来,上海光纤到户、4G网络覆盖以及WiFi公共服务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据国家工信部和宽带联盟公布的数据来看,上海市的信息基础设施绝大部分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截至2016年11月底,上海固定宽带的实际下载速率13.69MB/s,连续三年保持全国第一,4G网络深度覆盖更趋精准。(记者励漪)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