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美国CES不能错过的3大前沿科技趋势

2017年01月11日10:05  来源:中国网

  今年是美国CES第50周年,这场全球大型电子消费展吸引了全世界科技爱好者的强烈关注。每一年CES来自全球的新兴黑科技,都将引领着新一波的创新科技浪潮。

  在本届展会上人工智能几乎随处可见;自动驾驶成为汽车和硬件领域的绝对焦点;智能出行成为本次大会的最大看点之一。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大放异彩,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展位。

  人工智能几乎已经无处不在,虚拟现实、物联网、语音控制、车联网、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出行、智能家居、电子游戏、主流媒体和传统电视、设备和系统安全,AI几乎是所有产品的基础部分。

  百度宣布推出了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作为一款开放式的操作系统,DuerOS还可广泛支持手机、电视、音箱、汽车、机器人等多种硬件设备。将于今年春季与小鱼在家合作,面向中国市场发售搭载了DuerOS的全新“小鱼在家”视频对讲机器人。这将是全球首个结合语音、屏幕和摄像头多模态交互体验的创新智能产品,也是首个结合通讯和家庭社交功能的家庭智能终端产品。

  Intel提供了ADAS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减少意外事故和致命伤害。

  宝马、Intel、Mobileye在CES大展上联合宣布,三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无人驾驶汽车,进行路测,首批大约40辆。英伟达推出DRIVE PX 2-世界第一个车载AI超级计算机,利用深度学习360度无死角观察汽车周围的环境,精确确定汽车的位置,处理自动驾驶的复杂问题,计算前进的道路。

  驭势科技推出了商用化无人驾驶车,利用无人驾驶技术配合无线充电技术实现了运行全过程无人管理。乐视和法拉第合作推出FF91 ,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它能快速识别接近车辆的驾驶员或乘客。汽车与科技巨头的进一步联姻、从测试到量产的进一步规划、各大汽车厂商的加紧研究,预示着自动驾驶时代即将到来。

  智能出行成为本次大会的最大看点之一

  Ekin Patrol是世界上第一个人工智能侦查系统,特意为警车设计,能不停的读数字仪表,检测汽车速度和车型,以及GPS数据。S3是世界上第一款固态3D雷达传感器,用于计算机辅助驾驶,辅助司机避免意外失误或者用安全的方式接管驾驶。

  Immotor推出的全球首款智能个人出行微电动Immotor GO及为其提供动力的Immotor超级电池。

  Immotor GO独创带芯片的智能电池动力系统和智能化的控制系统,精益求精的外观工程设计,不仅高颜值,还安全便携,实现了无缝折叠,支持打开骑行、助力推行、折叠收起三种模式自由转换。Immotor GO折叠后完全收起,可自行站立,自带的便携拉杆可以像行李箱一样轻松拖行,随意进入各种室内外休闲或公共场合,是全球第一款真正实现随身便携的智能个人微电动车,成功定义了未来智能个人微电动的方向。

  Immotor超级电池是一款自带控制系统的智能电池,实现了动态能源优化,轻松连接智能硬件。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安全,有通用接口,通过配件与超级电池连接,可以输出不同设备需要的电压和电流,实现了标准化、可拓展化、智能化。

  超级电池不仅解决了电池的安全性问题,还为行业提供了一整套移动电源解决方案。Immotor希望通过自己标准化的电池产品,让电池成为模块化的解决方案。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