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牛融观察】 一周创投数据汇:23家企业融资26.2亿元

杨荣华

2016年12月28日10: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6已经接近尾声,但创投行业的热度依然不减,据不完全统计本周共有51家企业获得融资。(关注人民创投微信号:renminct随时获取最新创投信息)

23家企业获得26.2亿元融资

本周获得融资的51家企业中有23家公布了融资金额,据统计这23家企业共获得26.2亿元(为更直观的展示给读者,获得美元的企业按12月27日的汇率转换成人民币统计)融资,其中货车帮获得IFC和全明星基金等机构联合领投,数家基金跟投的近8亿人民币;爱回收获得凯辉基金和达晨创投联合领投,天图资本、京东集团、晨兴创投、景林投资、前海母基金等新老股东均参与跟投的D轮4亿人民币。

初期项目超6成

本周获得A+轮及之前的项目共32家,超过总数的6成,而B轮阶段下降了近7成,仅有10家企业,获得C轮的只有两家,或许这也验证了创投圈里的C轮死的现象。

企业服务热度延续

企业服务是今年投资的热点行业,接近年关依然热度依然不减,本周共有8家企业服务公司获得融资,它们分别是:易点天下Yeahmobi获得一亿元人民币的定增;金丘股份获得中南建设新一轮投资1.4亿人民币;速维软件获得苏杭资本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e签宝获得东方富海领投,清控银杏跟投的4500万人民币投资A轮;法大大获得伯藜创投领投,和盟创投、博将资本、一方集团跟投的6000万元人民币投资B轮;云集智造获得红点创投基金和君联资本共同投资的5000万元人民币A轮;翼火蛇获得东方富海的A轮投资,投资金额未透漏;创客贴获得远镜资本投资800万元人民币Pre-A轮。

体育运动细分趋势明显

和教育行业一样,体育运动的用户需求精准且明确,它将是继教育行业后另一个百花齐放的行业。本周共有6家体育运动行业的公司获得融资,它们分别是:行者获得头头是道基金领投,奥银湖杉和银杏谷参投的A+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乐刻运动获得头头是道和华晟资本领投,IDG、普华、雍创跟投的B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中体飞行获得信中利资本的Pre-A数千万人民币融资;Wake获得富海深湾基金领投,华映资本跟投的A轮2000万人民币融资;史克浪体育获得信中利资本、熠帆资本联合投资的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帝立奥巴获得A轮2000万人民币融资。

金融行业依然受资本青睐

虽然今年政府加了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大监管力度,但互联网金融的创业潮并没有退去,近期的投资数据中金融行业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融资额度都高于其他行业,本周获得融资的金融企业有六家,除了一家没有公布融资金额外其他五家的融资额度都是千万以上,它们分别是:果树财富获得天鸽互动的B轮投资,投资金额未透漏;小虎金融获得拉卡拉创投的B轮近亿元人民币投资;海峰科技获得钜派资本领投,峰瑞资本李丰继续追加投资的A轮3000万人民币投资;赢贝金融获得湖南和立东升集团实际控制人战略入股投资的A3000万人民币投资;黄金管家获得蓝驰创投的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唐小僧理财获得嘉达早教的1亿元人民币投资。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