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恒大增持万科股份至14.07% 逼近第二大股东位置

高伟

2016年11月30日08: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29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披露,公司从2016年11月18日至11月29日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收购共约5.10亿股万科A股,连同前收购,公司共持有约15.53亿股万科A股股票,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4.07%。截至本公布日期,本收购及前收购之总代价约为人民币362.73亿元。

  根据万科目前的股本结构,大股东宝能系持股比例为25.40%,其次为华润持股比例15.31%。恒大此番增持万科股份至14.07%,距离第二大股东位置十分逼近。对于收购万科股票的原因,恒大多次在公告中披露:万科为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财务表现强劲,收购事项为公司的投资行为。

  而持续一年有余的万科股权之争仍在持续,恒大多次增持令股权争夺再添变数。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