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资本运作屡屡受挫 昌九生化连遭问询

邵好

2016年11月21日11: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刚解释了“重大事项非重大资产重组”的昌九生化又收到上交所新的问询函,被要求补充披露股权转让事项的相关风险。

  11月19日,昌九生化公告称,公司于18日收到上交所《有关股权转让事项重大风险的问询函》。该问询函要求公司向赣州工投及实际控制人进一步核实并补充披露股权转让事项细节,并充分提示相关重大风险。

  回溯此前公告,11月8日,昌九生化公告称,接到通知,间接控股股东赣州工投拟筹划涉及公司大股东昌九集团的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动。此时,距离昌九生化终止前一次重组复牌尚不到三周时间。

  对此,上交所11月9日向昌九生化发出首份问询函,要求公司向间接控股股东赣州工投及实际控制人核实,终止前次重大资产出售及终止前次股权转让时,是否已经筹划此次股权转让,并自查是否存在违反前期承诺及信息披露前后不一致等情况。

  11月18日,昌九生化披露了相关回复,强调此次转让股权事宜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违反前期承诺及信息披露前后不一致等情况。

  然而,上交所对上述回复继续审核后,当日即发出新的问询函。新问询函提出,昌九生化前期已多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及股权转让事项,均以失败告终。故要求公司、赣州工投及实际控制人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全面逐项梳理此次股权转让的相关风险和可能存在的障碍,并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另外,上交所还要求赣州工投说明前次终止股权转让事项后,复牌交易仅12个交易日即再次筹划股权转让的具体原因和审慎性,同时结合前次失败原因,逐项说明相关障碍是否仍然存在,并进一步提示相关风险。

  由于昌九生化前期重大资产出售两次流拍,且挂牌出售相关闲置资产无人摘牌,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大量闲置固定资产处置失败,对你公司此次股权转让的影响,并明确是否构成重大障碍”。

(责编:赖悦、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