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智课教育获两亿元B轮融资

王聪聪

2016年11月15日08: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互联网对教育的作用绝非颠覆而应是‘进化’。”11月8日,“智课教育”CEO韦晓亮在“教育·生态·进化”战略发布会上说。他还宣布获得两亿元B轮融资,由金砖资本、海通文化、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基金、南方资本、百度联合投资。

  互联网能否颠覆教育?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表示,技术可以弥补由于学习时间、条件、频度严重不足带来的问题,但是绝不会颠覆教育,“当前很多互联网教育公司的内容不行,在错误的‘战场’上越走越远”。

  教育部高校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委员会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认为,教育一定会被技术改变。科技的发展引起了学习和思考方式的改变,引起了教学组织方式的改变和革命。不过,教育的本质是服务,教育革命是为了解放学生与教师,依靠技术的不断创新,提高教师的创新能力。

  “互联网方式的介入,拓展的是时间、地域的灵活性,但是它不能改变教育的本质。”韦晓亮说,以往被互联网大力颠覆的中间服务环节,在教育行业里恰恰是用户最需要的:深度个性化、效果导向以及安全感。人们最敏感的绝非价格,而是害怕耽误时间,影响前途以及接受教育的机会。

  韦晓亮介绍,“智课教育”之所以获得资本青睐,就是因为始终没有脱离教育本质,不断融合线上线下教学模式。与传统的和纯粹线上的语培机构不同,“智课教育”将线上智课网,线下智课出国精英学习中心,移动学习智课App、斩雅思、斩托福与选校帝等产品融合起来,遵循目前全球倡导的“翻转课堂”学习模式,让用户可以在线下和线上两种不同的场景下自由切换,将过去“被动”的教育转变为“主动”的学习。63%的老客户推荐率比业内平均水平高出两倍多。平均3个月学习后,用户的托福成绩提高21分、雅思提高1.5分、SAT提高289分。在课程完成率方面,线下翻转课堂课程达到97%、线上私人订制课程在78%到80%,线上纯视频课程在30%左右,而行业平均完成率仅为4%。

  “教育的核心,永远都是内容。”韦晓亮透露,智课教育目前已经拥有160位权威教学专家,7000个小时独立版权课程,6100个知识点与10200道练习题目这样的好成绩,覆盖出国考试、国内考试与语言能力各大领域。如今,智课网有近400万注册学员,智课出国精英学习中心遍布全国25大城市。

  据了解,“智课教育”将成立5000万元“翻转课堂合伙人互助基金”,在全国范围内寻找50名合伙人,共建“互联网+”教育生态;同时将继续向社会捐赠价值1亿元的高品质课程与教学服务。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