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本尼康宣布千人裁员计划 因数码相机等业务不佳

钱铮

2016年11月09日08:34  来源:新华网

因半导体设备和数码相机业务不佳,日本尼康公司8日宣布将在日本国内裁员约1000人,以推动结构改革,促进业绩恢复。

据当地媒体报道,尼康将在2017年3月末之前执行裁员计划,通过提前退休的方式在国内削减约1000名员工,相当于其国内员工总数的约10%。另外还将实施人员配置的调整。

尼康当天还把公司截至2017年3月的全年销售预期下调至8000亿日元(约合76.6亿美元),较8月份的预期下降了200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

由于智能手机普及等原因,数码相机市场不断萎缩,导致占尼康收益很大一部分的相机业务持续低迷。尼康中止了现行的中期经营计划,设定了约两年半的结构改革期,目标是削减200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的固定费用。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