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私募新三板做市试点 进入评审阶段

昭明

2016年11月09日0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获悉,私募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试点工作本周起已转入评审阶段,预计今年年末明年年初私募做市试点将正式落地。

  记者从多家私募机构获悉,上周末之前已将申请新三板做市试点的材料递交给股转系统机构部,正在等待股转系统的评审结果。

  “4号是递交材料的截止日期,我们赶在3号递交的。”达仁资管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而另一家新三板挂牌私募久银控股也在昨日公告,4号收到了股转系统机构部出具的《接受确认单》,进入受理程序。此外,思考投资、浙商创投等中小私募机构,弘毅资本、中科招商、朱雀投资等大型私募均在申请名单之中。记者获悉,最终共有20多家私募机构递交了做市试点的申请。

  据悉,本周起私募做市试点工作将由受理阶段转入评审阶段。股转系统将择日召集由证监会、基金业协会、中国结算公司和股转系统共同组成的评审工作小组进行统一打分,初审之后公布进入下一环节的机构名单。某私募负责人告诉上证报记者,据悉初审名单公布时间会是20个工作日内,大体会在12月初。届时股转会把各家私募的具体得分情况进行公示。

  按照流程,随后股转系统将组织入选试点机构开发技术系统并参加培训,之后进行现场检查验收。据此估算,私募做市试点的正式启动大概率会在明年年初,如推进速度较快,则有望赶在年内。

  据了解, 与券商等目前常见的做市机构不同,全国股转公司根据私募机构的业务运营特点,对其做出了差异化的制度安排。例如,由于私募机构不具备结算参与人资格,私募做市商开展做市业务,应通过并仅可通过一家具有中国结算结算参与人资格的主办券商办理相关证券、资金的清算交收业务。同时,为防范利益冲突,私募机构做市标的不得为其作为基金管理人的基金(或资产管理计划)直接或间接持股百分之十以上的股票。此外,私募机构不得使用受托管理的客户资金进行做市,做市资金来源仅限于其自有资金。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