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医药业主营收入年均增速将超10%

黄鑫

2016年11月08日10:37  来源:经济日报

  工信部今天发布的《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提出,到2020年,我国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高于10%,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以上,通过国际先进水平GMP认证的制剂企业达到100家以上,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8%,医药工业整体素质大幅提升。

  “十二五”期间,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4%,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年均增速分别为17.4%和14.5%,始终位于工业各行业前列。“精准医疗、转化医学为新药开发和疾病诊疗提供了全新方向,基于突破性技术的创新药不断出现,肿瘤免疫治疗、细胞治疗等新技术转化步伐加快。”工信部规划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器械正向智能化、网络化、便携化方向发展,新型材料广泛应用,互联网、健康大数据与医药产品、医疗服务紧密结合,为产业升级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从增强产业创新能力等8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任务部署。上述负责人表示,要加快推进医药工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发展新业态;严格质量安全监管,促进化学仿制药等重点领域质量提升;发展临床急需产品,加强基本药物供给能力建设;引导企业重组整合,构建分工协作、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先进制造体系,提高产品集中度和生产集约化水平。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