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媒:冰上运动在中国越来越受到欢迎

陈一译

2016年11月08日08:3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彭博社11月7日报道,原题:中国的滑雪大跃进 若想了解中国正在变化的经济以及政府指导的强力作用,不妨看看中国的滑雪场。吉林省正在南方城市大力推销滑雪度假,北京一个度假地正被改建(尽管那里下大雪是罕见的),山西正建造另一个雪场……这些都是想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前尽力将3亿人送上滑雪场而做出的努力的一部分——尽管中国缺少真正的冬季体育运动传统,缺少天然雪且空气污染严重。

  所以当高尔夫运动成为反奢华生活的目标时,中国日益富裕的中产正被鼓励在滑雪课程、温泉度假和让孩子学习冰球培训课程上大把花钱。据一份业内报告,中国的滑雪度假地数量已从2010年的270个增加到2015年的568个,且仍将保持增长态势。

  在北京,市政府的一则声明勾勒出冰雪运动计划:2022年前将源自冬季体育运动及相关产业的收入提高到约60亿美元,让800万人(占全市人口的1/3)参与冬季体育运动。吉林省欲“把冰雪变成银子”,正建造三个世界级滑雪度假胜地,使滑雪场总量达60个,同时还有500所冬季体育运动学校。

  冰球运动也越来越受中国人欢迎。北京已将青少年冰球联赛打造成亚洲最大规模赛事。在上海,超过500名青少年运动员正接受冰球培训课程……欢迎参与中国的滑雪大跃进。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