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泛海控股拟11亿收购华富国际51%股权 加速海外布局

2016年11月03日09: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11月3日电 泛海控股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境外全资附属公司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拟以1,096,905,666.00港元(折合每股1.38港元)收购华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794,859,178股股份,占华富国际全部已发行股本约51%。

根据香港证监会相关规定,完成交易后,泛海国际金融须就华富国际全部已发行股份(不包括泛海国际金融已通过本次收购持有之股份)及所有尚未行使的40,190,000份认股权和2,966,302份购股权作出无条件强制现金要约。若上述认股权和购股权在该等要约截止日期前全部行使,则要约收购价格最多可达1,053,889,756.02港元。

资料显示,华富国际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持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规管下的第1类牌照(证券交易)、第2类牌照(期货合约交易)、第4类牌照(就证券提供意见)、第6类牌照(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第9类牌照(提供资产管理),可从事证券交易、期货合约交易、证券咨询、企业融资、资产管理等受规管活动。

泛海控股表示,本次收购华富国际,是公司继2014年收购中泛控股有限公司(原名和记港陆有限公司,系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之后在香港进行的又一项重大收购举措。本次收购目的主要在于加快实施公司海外战略,优化公司境内外资源配置,延展公司金融业务平台。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