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高通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

2016年10月28日08: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芯片巨头高通27日宣布以每股110美元,总额470亿美元的巨资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对后者的估值较恩智浦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11.5%。这将成为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

  高通预计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年营收将达到逾300亿美元,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底全部完成。

  眼下高通正试图降低对增速放缓的智能手机市场的依赖,同时进军高增长的汽车芯片市场,而恩智浦恰恰在汽车行业占据优势。恩智浦总部位于荷兰,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半导体公司,在汽车电子、射频、身份识别和安全方面实力雄厚。业内人士分析称,通过收购恩智浦,高通旗下的芯片产品将拓展至数百种,涉及行业将扩展到移动设备之外的许多行业,并将跃升为全球第一大汽车芯片供应商。

  在客户数量减少、成本上升、行业整体增长放缓等压力下,全球芯片行业巨额并购交易频现,企业纷纷通过整合来扩大规模,抢占市场,同时简化组织结构和产品线。去年3月,恩智浦118亿美元收购飞思卡尔;5月,安华高科技斥资370亿美元收购对手美国博通公司,创下此前的芯片业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纪录;随后不久,英特尔宣布以167亿美元收购可编程处理器制造商Altera;此后还有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等多起巨额并购。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