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网友热评消费焦虑 减轻焦虑要增加优质选项

2016年10月28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网友热评消费焦虑,减轻焦虑要增加优质选项(微评)

@燕归来:我的孩子出生2个多月,感觉自己得了“奶粉焦虑症”,明明家里还有6桶,可还是担心,赶紧让国外的朋友帮忙买奶粉。为啥?主要是对国内奶粉不放心,怕孩子断了粮。

@一路惊喜:旅游本是开心事,可每次出游前,我都忍不住焦虑,甚至难以入睡。东西带全了没有?酒店预定好了吗?行程是否合理?这些细节在脑海里不断呈现。虽说凡事不要过于细致,但更多是无奈:有太多由于准备不足而在旅途中被宰的经历。

@云中看客:在物质相对充裕的时代,人们在消费时更加看重品质,不像短缺时代仅为了满足温饱。所以,消费焦虑实质上也是品质焦虑和消费安全焦虑。

@美食不能辜负:在很多场合,中国消费者总显得焦虑。有人说,焦虑来源于选择,没有选择就没有焦虑。如果只有一家餐厅,还用为去哪儿吃饭焦虑吗?但我认为,消除焦虑不该消除选择,而是应该增加优质选项,减少滥竽充数的选项。如果有一堆美味实惠的餐厅可选,不也无需为去哪儿吃饭焦虑吗?

@让我来:同样的商品,闹市区店租高,价格也卖得贵;城郊批发市场店租低,价格便宜,但消费者担心质量差。在这个时候,监管者的责任就很大。如果监管到位,无论在哪里出售的商品都是同一个标准、同一种质量,消费者购物就没有这么多顾虑和焦虑了。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