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投资额近百亿元

2016年10月24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22日举行的“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介绍,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投资额近100亿元,较2014年增长近一倍。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介绍,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正组建健康服务大数据平台。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高光明指出,未来基层信息化的发展方向,是融合家庭医生签约和公共卫生服务,整合内部信息孤岛;开发大数据,实现智慧医疗;加强信息安全,使必要数据有序地向社会服务接口开放。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副巡视员卢春山表示,将实施中国健康云服务计划,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影像,健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机制。(记者李红梅)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