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支付产业进入 规范发展和优化调整阶段

2016年10月21日08: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支付宝、微信钱包等支付方式在便利百姓并飞速发展的同时,支付市场也出现了资金被挪用、信息被截取等问题。在行业发展十字路口,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20日表示,支付产业已进入规范发展和优化调整阶段。

范一飞在2016第五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我国支付产业依然处于发展的机遇期和红利期,但暴露出的风险和问题亟待解决。例如,账户实名制有待进一步落实;再如,无证经营支付业务的问题,已经出现相关风险案例;部分机构为抢占市场降低了管理标准,系统中断、数据丢失等风险事件时有发生。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非银行支付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都已于近日公布,相关整治工作已进行了半年。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