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在线音乐竞争不再光拼情怀

2016年10月21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现在在线音乐的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光靠情怀没用了。”在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百度音乐近日举行的见面会上,百度音乐总经理、知名音乐人王磊提出互联网音乐时代的“情怀无用”论,并表示“播放器工具”只有向人格化、场景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才能在在线音乐竞争中生存下来。

  自2015年“最严版权令”颁布后,2016年成为中国在线音乐行业大洗牌的一年。7月份,QQ音乐宣布与中国音乐集团CMC合并重组。此前,百度音乐被太合音乐集团收入囊中,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合并成阿里音乐,在线音乐进入寡头纷争时代。此次百度音乐发布最新战略,打算借百度的大数据支撑,跳出音乐播放器的局限。

  在王磊看来,“现在已经不是一个拼情怀做音乐的时代了,但只拼技术,只靠大数据也是不行的。它不仅要智能,而且能赋予情感;它不但要有功能,而且未来还要有陪伴型、人格化;它不仅是知音,而且是知己。”(记者 韩轩)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