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IT大牛在线授课 Boolan获沪江Pre-A轮投资

2016年10月18日10:49  来源:中国网

  10月18日,高端IT互联网教育平台Boolan(博览网)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沪江投资旗下专注中早期教育项目的互桂基金。

  Boolan成立于2014年10月,主要业务包含线上高端IT课程、线下企业高端培训课程及技术会议。在线课程面向高级技术人员,由行业大咖授课并提供指导;线下培训整合了全球优质IT教育资源,主要服务企业客户;技术会议是为用户举行的社区活动,由顶尖技术专家在社区内进行各类技术主题的研讨及分享。

  目前,Boolan主要针对3到15年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提供中高端IT技术培训课程,这与当下以零基础人群为目标用户的IT教育培训市场有较大差异。为满足高端IT教育的需求,Boolan已邀请众多国内外技术专家,如台湾著名技术教育者侯捷、微服务架构领域的世界级权威Chris Richardson、C++之父Bjarne Stroustrup等,在国内进行技术分享,并提供长期优质的教育课程。

  Boolan创始人兼CEO李建忠透露,从2014年10月发展至今,Boolan用一年多时间实现了月流水破百万,付费用户增长达到每月近千人。目前,每个月都有来自华为、腾讯、阿里、SAP、HP、西门子等知名企业的IT工程师通过Boolan.com 平台进行IT职业技能的学习。Boolan的中高端定位很像其对标企业,美国IT互联网教育领域的独角兽Pluralsight。

  李建忠是IT教育领域知名的连续创业者,先后创办专注企业IT培训领域的祝成科技和移动教育工具SlideIdea。他表示,做祝成科技,帮助我们积累了对IT职业教育深厚的规律认识和资源储备;做SlideIdea,让我们对互联网产品如何重塑教学每一个环节的用户体验有了深度的理解。这些都是Boolan平台的基因构成。

  作为沪江投资的首家IT互联网教育企业,Boolan的高端教育内容与精英学员社群,将给沪江带来更丰富的教育资源与更广阔的受众空间。而沪江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教育的生态系统,Boolan的加入将进一步扩大沪江的行业布局。

  李建忠表示,沪江深耕互联网教育多年,在产品打磨和用户运营上拥有丰富经验,双方将以投资为契机,共建沪江·博览IT学院,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此外,本轮融资将主要投入教学教研和boolan.com平台研发,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

  “就像Uber和滴滴链接了司机和乘客,Boolan做的事情就是通过互联网平台链接全世界的专家与IT职业工程师,再造全新的职业IT互联网教育生态系统。我们的愿景是通过Boolan这一互联网教育平台,整合全球专家资源,打造新型的学习体验,帮助IT职业工程师更高效地学习,实现职业成长。”对Boolan的未来,李建忠信心满满。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