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火热双创周 “2016中国创业榜样”重磅来袭!

2016年10月17日16: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十部委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2日-18日举行。作为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特别节目——“2016中国创业榜样”,旨在以国家级媒体高度全景展示双创成果,弘扬双创精神,厚植双创文化。

聚焦十大创业领域 传递榜样的力量

“2016中国创业榜样”聚焦十大热点创业领域,来自医疗、教育、无人机、机器人、精准扶贫、VR、精密制造等领域的十位优秀创业者将深入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和商业思考,希望对有志创业和正在创业的人以启发。

活动以“创想启航”为主题,分为“种子”、“萌芽”、“果实”三个篇章,以自然界万物生长的过程,即发端、生长、春华秋实,来比喻创业者经历的三个关键阶段:通过创业者在每个不同阶段的故事、感悟,逐步阐释创业的内涵,强化主题;同时通过这样一个循环轮回的过程,传递超越成败、生生不息的创业精神。

创投盛会群贤毕至 100位投资大咖云集

对于创业者来说,投资人既是他们的“伯乐”,也是他们的亲密战友。作为双创周的重要内容,本次节目现场群贤毕至,大咖云集。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深创投总裁孙东升三位国内顶尖投资人将分别针对创业的不同阶段进行主题演讲。作为国内最资深的投资人,三位嘉宾成功投资了多家名气响当当的大公司,他们将结合自身经历,分享鲜为人知的投资案例,从资本的角度给出创业者最实用、最具价值的建议与思考。

同时,节目现场还将汇聚中科创星、联想之星、信中利、英诺天使、紫辉创投、丰厚资本、风云资本、浙商创投、盛世投资、华创资本、基石资本等100位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他们将给出深思熟虑的“创业锦囊”。想知道在投资人心目中,什么才是创业最不可少的品质吗?节目现场,100位投资人将提炼出十大“创业关键词”,给创业者最直接的建议。

“2016中国创业榜样”由陈伟鸿、谢颖颖、李雨霏、路一鸣联袂主持, 2016年10月18日18:30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