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互联网+中国行峰会走进陕西 新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2016年10月17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近日,中央强调,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中西部发展重要引擎,陕西如何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10月14日,“ 走进互联网+,智慧中国行”陕西峰会在西安召开,政府、专家、企业三方联动,共同展望陕西“互联网+”的智慧发展。腾讯公司还在会上分享了其对“互联网+政务、医疗、智慧城市”的思考与实践。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在峰会上表示,近年来基于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社会各个领域的融合,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加快推进“互联网+”的发展,有利于重塑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培育新型业态。“互联网+”对创新公共服务模式,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形成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也具有重要意义。

  互联网+指数描摹陕西数字GDP

  在会上腾讯通过“互联网+指数”,展示了陕西新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互联网+指数”是基于腾讯、京东、滴滴出行、新美大等中国主要互联网公司的海量大数据,对全国351个城市的“互联网+”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这一指数也被认为是数字GDP。

  腾讯公司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总经理陈广域致辞

  腾讯公司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总经理陈广域指出,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镇,陕西已经成为中西部重要的创新中心,并产生了一批“互联网+”实践的标杆。“互联网+指数”能有效的帮助政府把脉新经济发展整体状况,发掘新趋势与新变化。为实现陕西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车和绿色发展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

  腾讯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经济学家孟昭莉在解读陕西“互联网+指数”时表示,陕西实体经济蓬勃发展,“互联网+”市场基础扎实,陕西省多个行业和城市极具潜力。诸如在2016年的中国“互联网+指数”城市排行中,西安名列全国第12名。在“互联网+”基础与产业分指数西安分别进入全国前十。在“互联网+”创业创新排进前20名,形成了有明显产业特色的创业群。

  赋能陕西 互联网+助力政务、医疗焕发新机

  峰会上,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还分享了腾讯在“互联网+政务”及“互联网+医疗”领域的解决方案与成功经验。展示了如何利用微信与手机QQ等移动互联网优势平台,通过构建网上统一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公开、在线服务、公众参与等功能。为大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将服务大厅开到老百姓的指尖。

  在会上腾讯表示将联合陕西省卫生主管部门与医院,继续推动陕西“互联网+医疗”的建设。目前,陕西省包括西安、铜川、宝鸡、咸阳、渭南、延安、汉中、榆林、安康、商洛等共10个城市已经实现了微信在线挂号服务,覆盖170家医院,2860位医生。有效的降低了患者的等候排队时间,提升了就医体验。在政务与民生领域,腾讯与陕西省交警总队优驾行平台、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西安交警支队围绕智慧交通展开了一系列的合作,实现了在线交通违法查询、高速路况查询、市内实时路况查询、车牌遗失查找等便民服务。

  腾讯表示,未来将继续以云计算、大数据、LBS、支付、安全五大“互联网+”基础能力,携手陕西打造西部“互联网+”发展标杆,助力实现“2025年陕西互联网+新经济形态”的宏伟目标。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