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载体逾40家

刘家宇

2016年10月13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载体逾40家

  图为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天津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刘家宇 摄

  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天津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12日在天津滨海高新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40余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24家,占天津近二分之一。

  据了解,天津高新区于2014年获批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该区在全国率先推出“创通票”制度,将创新支持政策的“后补贴”方式调整为“前补贴”方式,降低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成本。2015年实施一年以来已经累计发放3460张创通票,截至今年9月底,促进企业专利申请新增近1.4万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47家,市级高企411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8家,

  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国务院决定每年10月举行全国双创活动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于10月12日至18日举办。 天津活动包含创翼大赛作品展、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路演活动、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双创公开课等系列内容。

  当日,与会嘉宾观看了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约800平米的展厅分区域介绍了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信息安全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航空航天产业、海洋工程与服务产业、蓝天产业联盟、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大健康产业、文化创意与移动互联网产业等8大产业,通过实物、视频、图片、3D打印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突出成果,涉及重点企业103家,展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项目、技术和特色模式共计119个。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