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快递企业借壳上市进程提速 三只概念股年内股价翻番

乔川川

2016年10月12日16:43  来源:证券日报

在经过节前约一周的震荡整理后,节后两个交易日,快递概念股再度集体爆发,除顺丰控股借壳的鼎泰新材停牌外,圆通速递借壳的大杨创世连续两日涨停,申通快递借壳的艾迪西、韵达快递借壳的新海股份节后两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也分别达到17.44%、17.39%。而从上述4只快递概念股今年以来市场表现来看,除艾迪西外,鼎泰新材、大杨创世和新海股份今年以来的股价均已翻倍,累计涨幅分别为:196.41%、174.00% 和121.05%。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圆通借壳大杨创世获批,其它快递企业借壳进程有望提速,大杨创世自4月19日收到证监会受理通知书,到9月13日收到核准批复,圆通借壳成功过会,将消解市场对加盟制的三通一达上市风险的担忧,快递业作为国家大力支持、促进经济发展和解决就业的行业,借壳风险极小,其它快递企业借壳上市的进程有望提速,这将持续催化快递概念板块,利于相关股票股价上行。

事实上,从上述快递概念股公告来看,相关个股借壳上市的进程确有加速迹象;中国证监会在9月14日受理新海股份购买韵达货运资产事项后,公司10月1日收到了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书;鼎泰新材9月29日公告,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2016年9月29日起停牌。

随着快递概念股的再次强势异动,在快递概念股资源稀缺、行业景气度高涨的背景下,这4只个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东北证券表示,网络购物是快递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未来三年快递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2%以上。转型升级推动供应链物流发展,维持行业三年内55%、50%和45%增长率。重点推介新海股份和艾迪西,关注阿里介入大杨创世长线增持机会。

招商证券则表示,圆通速递三季报大概率超预期,后续快递业将进入四季度旺季,加上“双十一”等事件性行情催化,维持板块“推荐”评级,个股强烈推荐新海股份和外运发展,关注大杨创世和艾迪西。

个股方面,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大杨创世也最受机构的看好,国金证券表示,借壳大杨创世的圆通相对竞争优势显著,率先上市获得先发优势:圆通终端网点规模领先,2015年快递业务量行业第一,阿里系持股约18%,持久助力公司业务发展,而加速航空机队建设,至2020年计划拥有32架全货机机队,反映了公司的战略前瞻性和管理层的广阔视野。后续表现可持续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有市场人士表示,大扬创世未来更名圆通速递,将成为快递概念股股价上涨的另一催化剂。公司9月21日公告,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圆通速递。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