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视频行业三大热点值得关注

2016年10月08日08:13  来源:光明网

  如今,视频行业中的综合视频领域格局稳定,但细分市场则暗流涌动,发生着诸多创新。易观智库副总裁娄洋近日在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提到,现在视频领域的活跃用户接近3.5亿,其中,仅次于综合视频的是短视频、垂直视频;另外,直播行业也值得关注。

  在短视频市场平台上,快手、美拍以及小咖秀等凭借用户、渠道技术优势保持领先地位。自媒体广告分发平台微播易数据显示,从2016年春节开始,在其所接到的客户订单中,对短视频需求已超越微博;其中,占比将近90%的25岁以下年轻用户关注短视频。

  另外,随着网络视频行业发展日趋成熟、网络视频监管力度加强,不少从兴趣出发的垂直视频网站运营也逐渐步入正轨。比如,A站完成了6000万美元的A+轮头次;B站重点扶植和推广国产动画,以期摆脱“舶来品”内容无法把控的风险。

  相比短视频和垂直视频,过去一年里,直播的月活数翻倍上涨。中投顾问调研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直播平台接近200家,用户达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天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近400万。“井喷式发展才刚刚开始,还远远没有触及天花板。”娄洋坦言。

  此外,娄洋表示,“广电总局对直播行业出台监管政策,对其短期发展会产生影响;从长远来看,如此监管更是为了行业健康发展。”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