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Q3城镇储户调查:居民投资偏爱基金及理财产品

2016年09月18日15: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Q3城镇储户调查:居民投资偏爱基金及理财产品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陈键)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

其中,在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方面,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3.7%,较上季回落0.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1.1%,较上季回落0.1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5.2%,较上季提高0.3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实业投资”,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1%、16.9%和12.1%。

据了解,在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对2万户城镇储户进行了问卷调查。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