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秋假期京城商家3天入账超20亿元 同比增长6.6%

2016年09月18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节日消费能力向来不可小觑,据北京市商务委17日通报数据显示,中秋节假日3天,北京市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20.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6%。

  据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假日期间,北京商业企业积极备货,市场商品丰富多样,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平稳。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中秋节的必备商品,今年的月饼品类丰富且价格亲民。一些厂商推出法式红酒蔓越莓、抹茶蜜豆和法式核桃乳酪等新口味月饼;糕点老字号稻香村首次推出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立体“兔儿爷”月饼;茶叶老字号吴裕泰则推出了茶月饼新品种。

  月饼口味越来越多,但其价格和包装越来越“简”。今年市场上的月饼包装仍以简约、环保为主流,更多采用了纸质包装,其价格也维持了实惠亲民的作风。盒装月饼多在每盒200元以下,散装月饼多在每块10元以下。

  谈及节日消费特点,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中秋期间,商业实体店突出现场体验和民俗文化特色,结合自身定位和节日消费需求特点,推出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统计数据显示,节日期间,苏宁易购(实体店)、首创奥特莱斯、家乐福销售额等商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中秋期间,家庭团圆宴、亲友宴、婚宴及旅游餐饮需求旺盛。餐饮企业积极创新菜品,提升服务品质。知名餐饮企业客流和销售增长明显,特别是鸿宾楼、烤肉宛、又一顺等老字号餐饮,其企业包间上座率都在九成以上。数据显示,京城诸多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增幅均达到10%左右。(记者 尹力)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