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广东财政500万元资助初创企业经营者进修

程景伟

2016年09月12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2日称,今年继续在广东全省范围内资助500名有发展潜力和带头示范作用突出的初创企业经营者,参加高层次进修学习,省财政按10000元/人的标准给予资助。

  据介绍,今年广东省500名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分为两种组织形式:第一种为省直接组织培训,有405个名额;第二种为省委托地市组织培训,有95个名额(其中珠海35名,汕头、江门各30名)。通过公开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2家机构作为项目承办机构。

  本次培训面向全省初创企业经营者们,具体选拔条件是:凡在广东省登记注册3年内(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小型微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下简称初创企业)等,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董事长或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主要领导职务。

  广东重点选拔符合产业政策导向、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带动就业效果好且创业历程具有较好示范作用的初创企业经营者。获得过创业比赛奖项或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受过有关部门表彰(评选为创业先进典型者)或已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可优先推荐。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培训还将为学员提升发展提供后续增值服务。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可优先推荐参加创业大赛(优秀创业项目资助评选)等活动,优先享受创业项目推介、创业场地支持等政策。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