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历史系毕业生痴迷机器人开发 两次失败后获投资

刘文

2016年09月02日10:52  来源:北京晨报

彭军辉毕业于陕西某大学历史系,十年前接触到机器人概念,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便自学编程,开发出一种智能输入法,以及火爆开心网的应用“柳柳”。这两个产品都积累了很多用户,但作为创业项目,最终都未摆脱失败的命运。

但他没有灰心,而是深挖自身的不足,逐渐形成了对机器人情感反应、语义分析的独到观点,成功开发出突破多个技术瓶颈的“谛听机器人”。今年初,彭军辉来到北京,获得知名投资孵化机构元创邦的天使投资。

仅半年的时间,彭军辉带领“谛听”团队,在处理口语、场景分析、同义歧义等领域均取得了突破。而他并未满足于现状,而是希望与众多同行携手,共同为中国机器人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