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门店停业改造致国美净利骤降

施志军

2016年08月31日09:43  来源:京华时报

  前晚,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美电器归属于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同比暴跌81.95%至1.24亿元。这与此前国美发布的盈利预警相吻合。

  报告期内,国美电器销售收入约353.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16.9亿元增长11.4%。其中,线上电商自营部分的销售收入约为46.1亿元,增长63.0%,线下可比门店的销售收入减少9.9%。线上线下交易总额(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7%至502亿元,国美在线GMV同比增长101.2%,其中移动端GMV同比增长206%,移动端GMV占国美在线比例达65%。

  对于净利的大幅减少,国美电器CFO方巍表示,主要因核心门店停业改造所致。上半年,国美40多家门店集体停业改造,平均耗时3个月、业绩归零,造成了公司净利承压。“其中有的大型门店年销售可达到15亿元,3个月的改造期内,公司投入数百万改造资金之外,房租等固定成本仍需担负,因此造成毛利率下降。”

  今年年初,国美启动门店改造计划,旨在打造烘培、电竞、亲子教育等体验式消费场景。因缺乏年轻消费群体,改造主要为了吸引中长期消费主力90后。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